沈千意(上学年更版)

喜欢写文的高中牲一枚呀
随缘更新,基本会在节假日周末

【隐囚】在酒吧遇到了暗恋的高中辅导老师

现代设定—歌手阿尔瓦x演员卢卡

双向暗恋➕久别重逢➕甜甜贴贴(ooc预警⚠️)

摸鱼产物-全文2000➕

食用bgm建议《爱人错过》(个人认为调很合适




酒吧还是一如既往的嘈杂,劲爆的音乐响得震天,经过在闪烁灯光里舞动的人群,一股酒味混杂着各种香水的味道钻进了他的鼻腔。卢卡拧着眉打了个喷嚏,抬脚往角落的吧台走去。

 

“你今天不是要进组吗?怎么现在来了?”调酒师是卢卡的旧相识了,一个调酒技术一绝的冷酷御姐,性别女爱好女。

 

她娴熟地调制出一杯椰林飘香,推到卢卡面前。卢卡这时候才摘下脸上的黑口罩和帽子,一双绿瞳中闪过几分不爽:“角色被撬了。”

 

“也就这几年没拍戏,倒是在娱乐圈沉寂了。”卢卡是童星出道,当时凭借极高的表演天赋和可爱的外表大火了一把。自此上高三一直到大学这几年专心于学业,提高演技。

 

最近好不容易接了一个演好了非常出彩的角色,结果被资本大佬凭空塞进来的演员占掉了位置。

 

酒液顺着喉咙一路滑下,卢卡的手摩挲着杯壁,椰林飘香是他最喜欢的酒了,口感饱满顺滑自然,椰浆香甜的气息仿佛能终结所有不开心的事,而且度数不高,不醉也不会误事。

 

卢卡抿着唇看向热闹喧哗的舞池和那边的散座,灯光洒落在五光十色液体的酒杯里,迷离而又沉醉的氛围让他的内心有点烦躁。

 

等等,那个人是……卢卡眸光一愣,看到了坐在远处的那个人,他上身的黑色大衣敞开,露出里面白色衬衫,下身黑色长裤干净利落。一个半短的白色背头在霓虹灯光下很亮眼,他只能看到那人模糊的侧脸。

 

但直觉告诉他那人就是阿尔瓦,他高中的辅导老师。

 

思绪飘到几年前,那时候他还在上高中,文化课差的要死,卢卡父母没有办法只好找了个辅导老师。

 

阿尔瓦就是那时候和卢卡认识的,记不清以前生活的细节,卢卡只记得他身上雪松味的气息和那副唱歌的好嗓子,哦对,还有他过分强烈的心跳,懵懂的暗恋由此种下幼苗。

 

之后,他的高考的成绩意外的好,卢卡带着私心,缠着阿尔瓦让他和自己喝酒庆祝一下。那时候还有几个月成年的卢卡不怎么会喝酒,没喝多少就已经醉得一塌糊涂。

 

他非要让阿尔瓦给他唱歌,阿尔瓦实在受不了他胡搅蛮缠(卢卡以为)只好陪着他唱了一晚上。深夜,阿尔瓦把卢卡抱回房间,然后他就一口亲了上去,还说是给阿尔瓦的奖励。

 

卢卡是喝酒不会断片的人,第二天他清醒过来感觉人生都灰暗了,觉得酒就是这世界上最罪恶的东西。这份被他藏得好好的感情就这么赤裸裸地出现在两人之间。

 

他向阿尔瓦道歉偷偷隐藏起自己的小心思,阿尔瓦也淡淡接受这个说法。从此两人分道扬镳。

 

阿尔瓦结束了家教的工作,去闯他的乐坛路。

 

卢卡上了最好的电影学院,打磨演技。

 

但他无数次梦中忆起那个吻,那个已经离他的生活越来越远的人,离别了太长时间,那份感情没有在时光的默默流逝中消逝,反而愈演愈烈。

 

他用回忆浇灌的爱意,让当初的幼苗一路生长攀挂在他的整颗心脏。

 

回过神来,卢卡的一头棕发已经被他蹂躏得像个鸡窝,调酒师看着他似笑非笑:“有个帅哥过来了哦~”

 

卢卡转头看去,他脑海里的那个人就这么不经他允许,来到他面前。

 

“一杯爱尔兰之雾。”声音在耳边响起,凉薄而低沉,仿佛沾惹着天色的暗暮。

 

“卢卡,好久不见。”阿尔瓦低眸看他,暗金色眼眸底深藏着惊涛骇浪的情绪,只一瞬间就归于平静。

 

卢卡也努力忽略几乎和音乐鼓点一样强烈的心跳,维持声音平稳:“好久不见。”

 

“哟~你俩认识啊?”调酒师用一种八卦的眼神看着他俩,手上利落的动作半点不停。

 

阿尔瓦点点头算是回应,然后看向了已经默默喝酒的卢卡。“酒量见长了。”阿尔瓦捉摸着开口,只说出这么一句看似不痛不痒的话。但卢卡知道,他在影射那一天的事。两人之间涌动着奇妙的氛围,像是吵架冷战的小情侣。见状调酒师也不再说话,只是默默吃瓜。

 

被阿尔瓦直白的视线盯得心里烦躁,卢卡的手蠢蠢欲动摸向了裤兜。察觉到卢卡手上的动作,阿尔瓦目不斜视地把手探了下去。男人大手的温度通过布料传到了他的腿根,刺激着卢卡喧嚣的神经。就趁卢卡这么一愣,阿尔瓦顺利掏走卢卡裤兜里的一盒烟。

 

“还学会抽烟了?”阿尔瓦盯着烟,眉眼间带起一丝愠怒。卢卡抿着唇,一副可怜猫猫示弱的样子,解释道:“我只是比较烦躁的时候会抽……”

 

阿尔瓦挑起眉,眼底的风暴席卷,他张开嘴,又闭上,最终吐出几个字:“你见到我很烦躁?”

 

卢卡被这话惊住,这时才敢抬头看向阿尔瓦在霓虹灯光下明灭的脸,那人眼底的失望让卢卡快要窒息,他的藤苗这时候彻底活跃,缠紧了他的心脏。

 

“不!我没烦你!”望进那双甚至连失望都慢慢敛去的暗金眼眸,卢卡简直呼吸不顺。好不容易重逢,难道又要像当年一样分道扬镳?卢卡不敢再放任思维飞散。

 

阿尔瓦欣赏着面前人精彩的面部变化,眼里闪过一丝愉悦,他佯装冷漠地开口:“算了,你接着抽吧。”

 

他借了个火,燃上一支烟。骨节分明的手夹着已经点燃的烟,朝卢卡递过去。

 

卢卡看着那只手,只觉得胸口发懵。这算什么,他梦里无数次期待的重逢就这么被现实击个粉碎,而且搞砸了自己梦境的始作俑者居然是自己。

 

他构想到以后关系被撇的一干二净,他们之间就像是两个最普通的陌生人。他的心揪着疼,鼻尖也酸涩起来。

 

见卢卡红着眼睛就要接过烟,活像只兔子的样子,阿尔瓦收起了戏弄他的心思。手往回一收,放在自己唇边猛地吸了一口,烟气滞留在口腔。

 

下一秒,他把烟撂在烟灰缸里,一手搂住卢卡的腰身将人揽了过来,一手则牢牢扣住卢卡的后脑勺。唇瓣重重地碾压过去,阿尔瓦把烟气尽数渡给卢卡,紧贴的温度又离开。

 

卢卡开始咳嗽起来,熟悉味道的烟气在两人之间萦绕。虽然是自己常用的牌子,却还是被阿尔瓦的突然袭击搞得方寸大乱。卢卡的脸涨红,气紧着说:“这算什么,离别吻吗?”

 

“不,这可不是离别的意思。”卢卡望进阿尔瓦充满笑意的眼眸,试图理解他的话。

 

“只是我太喜欢某只小猫,忍不住就亲了。”


卢卡觉得自己肯定醉得厉害,心强烈地跳着几乎要跳出喉咙,分泌出如蜜一般的甜。他踮起脚回吻过去。

 

经过多年浇灌的藤苗终于在此刻结出果实,两人的眼中只剩对方的模样。

 


———————

摸鱼产物图个爽,你们觉得要不要接着写点之后的生活?




评论(19)

热度(1316)

  1. 共6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